高中時就發覺自己很喜歡盯著雨看。

今年的侵台首颱,在8月底來報到,帶來的風雨跟之前幾個大颱風有得比。

望著外頭飄零的雨和呼呼而過的風,想起莫拉克時冒著風雨上補習班,想起凡納比時冒著風雨去服役。

也許我是個懷舊的人吧,現在想到那時候的種種,唇角仍會微微上揚。

"感覺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呢。"是啊,時光飛逝,誰會料到當初的死大學生一轉眼間成長了許多。

再加上最近事情的歷練,突然覺得我好像變了,變的不會再去那麼的玩笑看待人世,變的不會唯命是從。

多了一點自我思考空間,也多了點判斷事情的能力。

而這些,也要感謝我週遭的朋友和家人們,沒有你們讓我遇到這些事情,我想我還會是個紈褲子弟吧(笑)

又一陣風吹過,颱風天其實窩在家看著外頭的雨澆淋整片大地,也是一種心情平靜的方法。

亦或是,另一種成長動力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