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呃……身子到處都在發麻刺痛Orz)

封閉網誌十天,本想稍稍看點書和整理一下家裡,結果腸胃出狀況QQ

生平第一次胃食道逆流是在今年五月多腸躁症時發作,那時僅一兩天不舒服,吃點藥休息一會就好,可這幾天狀況有一點給他嚴重(嘆)

沒辦法,只好做最保險的檢查--胃鏡啦!

當然,其實在看門診前我就有先做點功課,畢竟這關心到自己的身子,雖然只是簡單的檢查,但還是不能馬虎。

不過當我一點開網路上胃鏡檢查的心得,差點讓我腳軟,怎麼好像都沒有正面的評價咧(拭淚)

兩眼無神地按著滑鼠檢視胃鏡的流程,看來真要讓一個長長的內視鏡直接在我眼前塞進我肚子裡了……

等等,剛好像有四個字掠過去?

我急忙按回上一頁,赫然發現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做完檢查的天使:”無痛胃鏡”。

喔喔喔!真有這玩意啊!

點開裡面的內容,發現流程和一般胃鏡差不多,只是多了道手續:靜脈麻醉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讓你睡一下,在無意識狀態中做完檢查。

當下心裡響起小智的口頭禪:”就決定是你了!”

就這樣,11/26早上跑去市立醫院腸胃科看門診,跟醫生討論完後,就約11/29早上進行檢查。

我到現在還記得當初看門診時,醫生聽到我說要做無痛胃鏡的經典名言:”嗯…那真的是比較人道。”

那是當然的啊!!!!!!

檢查前一晚12點以後就沒吃東西和喝水,29號當天早上,麻煩老爸載我去醫院候診。

先到服務台後面量完血壓,到內視鏡室外頭略等了十分鐘後,終於叫到我的名字。

進到裡面,先把上衣脫掉換手術用長袍,然後躺到病床上,沒多久就來了位麻醉科小姐要幫我打點滴。

只不過……

”先生,對不起,我好像跟你的血管無緣,等等請其他小姐幫你。”

唉,這不能怪人家,從小到大已經超過十位護士加醫生說我的血管太細,畢竟這也是讓我老媽很自豪的一點,因為全家就我跟她是小血管一族。

沒法子,雖然手臂被戳到瘀青了,只好再等一會啦。

又過了幾分鐘,兩位護理人員過來幫我推進手術室,好不容易打了點滴,讓我咬著一個口腔定型器,並讓我左側躺。

然後一邊跟醫生談個幾句檢查狀況,一邊聽護士說要打麻醉了,還沒回過神來,右臂就傳來一陣酸痛的感覺,沒多久就睡死了XDD

睡了約45分鐘,我緩緩睜開眼,只覺得睡了個好覺,頭並沒有特別暈眩的感覺,只是喉嚨苦苦,略帶刺痛,問了一下旁邊的護士,才知道說是麻醉的效果。

之後老爸和醫生就來了,說我有輕微的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,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和一些有高咖啡因的飲料。

最重要,也是我這半年來每看一次醫生都會說的同一句話,那天又聽到了一次:

”壓力太大,放鬆點。”

是是是,這我已經不知該怎說了(嘆)

在坐一陣子後,就跟著老爸回家了,由於在我昏睡期間老爸已先領完藥和批完價,所以才能早點回家。

經過這次檢查,看來我想增胖的目標要先擱到一旁,先把腸胃顧好再說囉。

其實這回照胃鏡,我是頗緊張的(護士小姐還說:少年仔,甭緊張啊),但我擔憂的不是檢查的過程,而是結果。

畢竟之前照顧老媽的陰影還有些在,所以會擔心。

幸好目前症狀尚不嚴重,多加調養和用藥即可!

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藥的副作用,怎麼腸胃有好點,全身卻開始麻麻刺刺的QQ

下週再去問醫生好了。

以上是小弟做無痛胃鏡的心得,給各位參考~有問題的話還是要問專業醫生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