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唉……該來的還是要來(苦笑)

台南登革熱的疫情每日以幾百例的速度增加,迫使政府及中央機關採取無差別措施--在重點疫區逐家逐戶進行灑藥。

想當然,小弟身處的地區當然必灑的,早在上週奶奶家噴藥後就有預感這兩週內會來家裡進行噴藥,果不其然就是今天QQ

10/1一大早衛生局人員就來按門鈴,通知家裡要進行噴藥,當天就跑去跟奶奶及鄰居請教怎包裹家具及一些防範措施。

而當晚就先簡單包一些三樓家具,但隔日10/2的晚上才是重頭戲(簡直快累死我了= =+)

雖然說衛生局的傳單寫說餐具、食物等需要集中包覆,其他家具簡易遮蓋即可,可看了一堆網友及PTT的心得,家具不包就等著噴完藥擦到死吧,所以還是決定把能遮都遮一遮。

簡直是地獄啊啊啊(泣奔~~)

這就是為啥我越來越不想住透天厝的原因,光東西一堆不說,樓梯爬上爬下就快累死我了QQ

用了快四卷的養生膠帶、一卷大力膠、報紙數十張、垃圾袋幾個,外加破布數十條,就是不想讓噴完藥後殘留太多藥劑在家裡。

然後,當晚我就攤了Orz(最不爽的是後面不知哪家的老阿伯整天都在鬼吼鬼叫,已經很累了又一直被吵醒…)

拖著疲憊的身子硬是在今天早上七點多起床,沒辦法,床是最後要包的,還有餐桌冰箱及琉璃台也是要吃完早餐才能處理。

大概九點多,外頭就傳來嗡嗡嗡的機器聲,看來已經開始先清理水溝了。

站在門口等待衛生局人員一一檢視各戶的積水狀況,果不其然有幾家有孳生原,沒人住的家就算了,有人住的還找出滿滿一桶,這也太誇張了吧= =+

難怪疫情一直壓不下來,真的很多人一點警覺心都沒有(嘆)

約莫十點多辛苦的阿兵哥終於來我家噴藥,看他扛著一具灑藥用的火槍,全身包緊緊的,真讓我想起當初當兵時跟同梯一起打草除草的日子。

在巡視確定門窗都上鎖並關閉後,阿兵哥就從三樓一路往下都一樓,各個角落、房間都要噴,時間約五到十分鐘不等。

之後就要讓家裡密閉一個小時,趁這段時間去圖書館吹冷氣是再好不過的XD

而後要返家將家裡的窗戶及門都打開、電扇最好也都打開,讓家裡通風至少一個小時,使藥劑能加速揮發掉,之後要清理比較方便。

吃飽飯後,可就要把家裡全部的遮蔽物都拆除,然後沒遮的地方要用抹布拖把至少擦拭過一遍。

這回有較輕鬆點,但還是好累啊QQ

拆東西是還好,反正我本來就不是什麼紳士,大力一扯就把養生膠帶、垃圾袋等全解決掉,麻煩的是拖地板和擦一些小家具。

還有一堆小強。(真是有夠@$@#%!@︿$%#&)

算了,就當作年末大掃除吧,至少暫時不會再來這噴藥了(明年就難說了,大家要是一樣沒啥警覺,疫情一定年年都很嚴重。)

勞碌了兩天,晚上吃豐盛點犒賞自己一下,明天星期天睡到死好了XDD

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把家裡整理乾淨啊!別再養蚊子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