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二月真的忙得有點昏頭(苦笑),趁著四年一次的日子,來PO一下近況吧!

1.地震

 2月6日的大地震讓台南一些建物倒塌、人員傷亡,連帶也影響到整個台南的供水系統。

 雖然我家沒有像東區、永康那邊停水多日,不過畢竟位於管線末端,所以水壓有時候也是不大,加上水公司三不五時就發布停水消息,搞得我光拿水桶儲水,然後用掉,然後儲水……這種循環大概自過年來一周一次,真是超累的QQ

 另外由於新家還在蓋結構體階段,地震發生隔日建商也馬上知會我們一切平安,不過之後還是要找時間去詳細瞭解一下,看看工地。

 唉,希望大家都平安啦,也辛苦水公司的工人了!

2.改名

 嗯,對,我去改名了XD

 以前就想過說把我名字中間的那個字換掉,但也沒有刻意去算筆劃或是幹嘛的,一切隨遇而安。

 前年秋天去嘉義探訪小舅時,阿姨順道帶我去收驚改運,而命理老師看了看也建議我換個名字,所以就趁今年過完年去把名字改掉。

 當然改完名字後要辦的事情很多,基本上要換的就是身份證及戶口名簿、健保卡及護照、駕照及行照、退伍令及畢業證書、郵局或其他金融機構的帳簿及信用卡、手機資料、保險和其他一些證照等。

 那因為我沒有護照、信用卡,但是有順便換便宜方案的手機,所以大概要幾天的時間把全部的事都辦完(前提是相關機構不要一大堆人就是,辦這些證件也是要等的QQ)

 嘛、希望新名字能有一番新氣象啦!

3.家裡

 過完年家裡也不太平靜的說。

 首先家父在過年前就有傷到膝蓋,所以走路爬樓梯等都要特別小心,接著又在前兩天得了感冒,嚇得我以為是近期很恐怖的流感,幸好醫生說只是普通感冒。

 然後是我哥,元宵節當天出車禍,那晚又把我折騰到手忙腳亂的(掛急診遇到國中同學當護士,好害羞XDD)

   唉,真的要帶他去拜拜求平安才是(一年出四次車禍也真是不簡單……)

4.日檢

 是的!今年過完年擬定的新目標:考日文檢定!

 其實過年前完全沒想過要考日檢XD,想說大四學的五十音就夠我看一些日本的網站(反正看不懂就丟GOOGLE翻譯一下XD)

 機緣大概是情人節那天打開履歷表要找工作時,看見專長那項”外語”,突然間就好像中邪似的,莫名其妙決定要考日檢(笑)

 所以啦,就開始找圖書館的日文用書、上網找資料、去書局找自修教材等等,看能不能今年考過N5(對不起我日文真的很菜QQ)

 想想也好,畢竟一面找工作一面顧家裡,順便留意新家之外,也可以訓練第二項外語能力,別讓自己空閒下來。

 希望各日文強者大大不吝指教(跪地)



以上簡述,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平安和樂,健康平安啦~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