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唔啊……荒廢這裡好久啊QQ)

從三月底一直到這個月,這段日子讓我感到莫名地很”阿雜”(台語:表示心煩意亂、心浮氣躁。)

生活周遭的事情突然間全對不上我平日生活的節奏,弄的家裡一陣亂糟糟,連帶也影響我的心情。

還是一點一點說好了:

1.小舅

  小舅還是不幸過世了。

  5/1回去探望時,就隱約感覺到小舅的狀況不是很好,偷偷打電話給阿姨,才得知小舅的癌細胞早已擴散到全身。(之前每次去看他他都說沒怎樣,真讓人不知該怎辦。)

  5/14再度回去探望,明顯感覺到小舅喘不過氣,行走也很困難,說話也有氣無力的。

  5/19阿姨打來說小舅被送往急診室,醫生評估已難以治療,建議送往安寧病房。

  隔天老爸請假載我去醫院探視,當時就看見小舅掛著呼吸器很痛苦地喘著,一臉疲憊地半躺在病床上,那時阿姨就偷偷跟我們說恐怕不行了

  然後5/20當晚,就傳來小舅離世的消息。

  5/21我獨自坐火車去小舅家幫阿姨處理事情,並討論小舅要出殯的時間。(因為老爸這禮拜都在出差,老哥也都忙於工作,所以我們家就我一個人做代表。)

  5/23再次前往,決定5/27早上6點半送小舅最後一程。

  5/26下午五點半前往小舅家做頭七,當晚就借住阿姨家,隔天一大早就簡單做家祭、送往殯儀館火化、10點多將骨灰送往大仙寺,與外婆同放在一起。

  就這樣,把這個很疼我們的小舅,慎重地送完人生最後一段路。

  這段時間一直很辛苦阿姨,從2012年一直到今年,陸陸續續走了我媽、大舅、外婆、姨丈和小舅,現在我媽那邊的親友只剩下阿姨和她的兩個小孩、以及我不太熟得大舅媽和她的兩個小孩了。

  唉,這就是人生,生老病死在所難免,唯有珍惜當下才不會後悔。

  希望小舅在天幸福平安,也希望阿姨能好好照顧自己了。

2.鄰居

 我大概可以體會馮翊綱先生在”東廠僅一位”中對於以下這句話嗤之以鼻的感受了。

 ”遠親不如近鄰。”

 鄰居嘛,本來就是平日不要叨擾到人家,偶爾點個頭打個招呼,熟悉一點的偶爾去串門子就好,不熟的就井水不犯河水。

 可我覺得我家週邊,真的很多太過於理所當然把鄰居當空氣一樣的人。

 一開始是後邊公寓一樓裝潢整修,接著是巷子口整棟透天也要翻新,電鑽槌子聲響很理所當然的每天響起。

 這也就算了,反正我白天就出門去K日文,對我來說無傷大雅,當然週邊其他鄰居多少也會有怨言。

 可沒想到更誇張的是,跟我家車庫連在一起的透天厝要漆油漆,連告知都沒有就直接把鷹架搭到我家車庫上的鐵皮屋頂!

 當下真的很想叫里長和警察來,可是老爸得知後只說”反正快要搬家了,就息事寧人吧。”搞得我一整個很煩。

 後來跟另一位也被侵犯到屋頂的鄰居相約,一起去找那動透天的屋主及施工師父協商,說明要負責把我們兩家的屋頂維持完善,並要對後續有損失作補償。(好笑的是後來屋主拿禮盒來跟我們道歉,結果那禮盒是過期的……)

 可是嘛,好死不死施工期間又碰到下雨,結果本來一週左右就可以完成的工程拖了快一個月,每天我光顧在家就啥事也不用做了。

 加上之前提到的其他鄰居電鑽施工,讓我要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,真的是很OOXX……

 好不容易等到漆完並把鷹架撤除,摸摸鼻子自個上去把師傅的煙蒂檳榔渣全收一收,順便重新檢視一下屋頂有無損害。

 下次再有這種”度藍”事老子第一通電話絕對是”110”= =凸

3.用品
 
 家裡最近好多東西掛掉QQ

  首先是才買不到一年的吸塵器的吸頭掛了(苦笑)

 去年買了dyson的吸塵器後一直覺得不錯用,尤其那絨毛旋轉吸頭更讓我一個人打掃整棟透天時有如神助。

 不過他最近不動了QQ只好找客服啦~

  約莫三四天維修人員就來了,令人意外的是來的居然是一位很秀氣的小姐,害我本來想多抱怨一點都不好意思XD

  她稍微把吸塵器的吸頭拆開檢查,覺得應該是內部螺絲有問題,就問我們能否讓她帶回去給工程師修理。
 
  當下我們是說好啦,可沒想到她順口問了一句: ”這台買多久啦?”

 ”喔…去年五月買得。”

 然後她聽完二話不說就從工具包掏出一個全新的吸頭給我們,害我跟老爸有點傻眼XDD

  突然覺得dyson的服務真的很好XD

  第二項是家裡的門鈴和電話。

  其實這是無意間發現的,之前就覺得家裡電話有時會沒聲音,卻沒料到說連門口對講機有時我們在家講話外面都聽不到。

  只好請老爸認識的師父來修啦= =+

  檢查結果是門鈴按鈕接觸不良,而無線電話則乾脆全部換新的比較省事。

  第三項最莫名其妙:烘碗機。

  雖然已經用了十年左右,不過性能還是維持的不錯,結果這個月中突然當機@@

  本來想說買台小的將就一下,誰知道不是性能不足就是太佔空間= =+

  唉,買台新的懸掛式烘碗機吧……(最囧的是要裝新機時舊的那台又突然復活了,真夠@#$%@^!^$@$%@)

4.手機

  2月底去改名字後順便換了人生中第一隻智慧型手機,結果不換還好,一換就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電話三不五時打來鬧。

  3月多的時候好幾個貸款行銷打來,雖然都沒有接到,不過正當我要按刪除時,手機卻撥出去了!!

  當下雖然立刻關掉,不過總覺得這種觸控式螢幕太過靈敏,所以就下載了防誤撥的APP,當然也順便抓了”WHO'S CALL”這個查來電的APP。

  只是還不太習慣沒按鍵的手機說XDD,還有耗電程度真的蠻大的QQ

5.天氣

  熱啊……

  梅雨創下16年最晚來紀錄,小舅出殯那天嘉義飆到37.2度,簡直快把我烤乾了。

  一想到還有四、五個月才會開始變涼,真讓人煩躁啊QQ

  現在只能期盼梅雨快來降點溫了Orz

以上簡述啦,因為日文檢定是在7/3舉行,沒意外就那之後在上線囉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