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亮,能夠照亮世界,照亮大海。

也可以...

照亮你我的心。

------水之七島,救回羅賓的夜晚------


艾斯巴古先生大概一輩子也想不到會跟一群海賊玩在一起,尤其現在又是政府的頭號捉拿要犯,但...
誰在乎?高興就好。


這也許是當地有史以來辦過最大的盛會,管你是路人甲還是佛朗基一家,卡雷拉公司還是遊客,全部都來參加。



「花費似乎多了點。」
「看來航海士小姐可能會受不了吧?呵呵~」


聲音來源,是剛被救回來不久的羅賓。
晚會完,大家都睡的死死的,惟獨她。
經歷了那麼多事之後,她找到了歸宿,她會證明給青雉看,她活著是正確的。



晚風吹來,拂動她的秀髮,月光為她妝上一點柔和。
閉上眼,她靜靜的享受著,享受大家為她的付出,還有她自己的牽動。


「真是...睡在這會感冒的。」
苦笑了一下,看著草帽一伙全睡趴在地上,她用能力一一帶回卡雷拉宿舍。



一、二、三、四、...咦?



在幫大家蓋好被後,好像怪怪的。



「橘色、金色、褐色、黑色...扣掉長鼻子先生...少一個?」
納悶,好像少了某種鮮豔的顏色。



綠色啊...




嘆了口氣,那傢伙一定又跑去練功了。



「眼花撩亂!」
再度展現能力,想找出這永遠秏不完體力的野獸在哪。



在屋頂?他怎會跑去那邊?
算了,反正也睡不著,上去看看他吧。



「1156、1157、1158...」
晚上,似乎沒有聽到這惱人的數數聲,就會覺得缺少了點什麼。
那股霸氣,和那股懷念。



「晚安,劍士先生。」
「妳怎麼還沒睡?」



驚訝,她怎會這時候出現在這種地方?
而手中的動作依舊沒停止,口吻依舊很平淡。



「呵呵~今天很高興,所以睡不著。」
還是那個笑容,但現在在索隆眼裡看來,以缺少以往的陌生和堅強,取而代之的是信任和溫柔。



「是嗎?」
不知為什麼,他心裡有點高興?



「嗯...謝謝你們。」
「喔...不會。」




聽到這句,羅賓有點...失落。
為什麼?好像希望能從他口中說出什麼?這種感覺...
他已經接受她了...嗎?



從一開始最不信任的就是他,而現在呢?
算了,至少她覺得這樣就夠了。




「你還真勤奮,剛打完這麼辛苦的仗還繼續鍛鍊。」
她走到離他較近的牆,然後坐下。
一雙黑眸的視線停留在他身上。




「沒什麼,只是跟那隻長頸鹿對決後發現我還不夠強,如此而已。」
「是嗎?那你繼續,不打擾你了。」




說完,抬頭仰望月亮。
沉默又再度將兩人包圍,這是他倆相處時最普遍的狀況。



他練他的,她想她的。



兩人的對話似乎在經歷這麼大的事情後還是沒變多,但彼此已對對方的想法改變很多了。
只是...




彼此也不知道。




不知過了多久,也許是一個小時,也許...只有幾分鐘?



「1999、2000!」
呼~果然剛激戰完的體力還是有點不行,明天再繼續吧...


咦?




「搞什麼,竟然睡著了?」
看著牆邊的人兒,雙眼微閉,月色照耀下有股淡淡的柔媚,還有她專屬的氣息。




心多跳了好幾下...



「這是...?」
腦袋有些混亂。
唉,別想了,否則頭更痛。




將道具安置好,用條布擦乾身體,然後走近她。
「這女人真麻煩。」




接著,他就做了件連他都想不到的事。


他輕輕地抱起她。



跟在空島一樣,也是很溫柔,但這次...多了細心和認同。
抱她下樓,然後輕放到床上,還幫她蓋被。



「呼...」
「去洗澡吧...」




看她連睡覺都在笑,想必一定很久沒這麼輕鬆過了。
起身,離去。


而在同時,一雙鳳眼微微睜開,臉上染上晚霞般的蘊紅。




「他...不可能...我在想什麼...」



本來平靜的心,又被擾動了。
被三把刀的綠髮給擾動...



隔早,果然和羅賓想的一樣,娜美抓狂了。


「剩下的一億貝里呢?」


微笑看著魯夫,只是那種微笑是笑裡藏刀。
當然我們的船長是不會管那麼多的。



「啊,那個啊,昨天因為開宴會全給他們了...」
嘻皮笑臉的魯夫渾然不知大難將臨頭。


然後...

"碰!噹!磅!鏗!咚!"



一陣毒打,偉大的草帽船長腫的不成人形。
「反...反正也弄到船了,就隨便啦...」



還不知死活地想狡辯幾句。,然而小鹿已經嚇的躲到劍士身後。
而廚師則沉醉在她那"迷人"的毆人姿態。



「人家本來想添購些豪華家具...」
娜美跪在地上哭泣,怎麼會跟了個這麼呆的船長啊?!


「呵呵~我想就找些便宜貨吧。」
再不出面緩頰,到時候魯夫又要被臭揍一頓,只是他好像還不瞭解羅賓的苦心...


「娜美,我想出去玩,給我零用錢吧!」
「真不要臉啊!!!!!!!!」「沒你的份!!!!!!」



唉~剛打完仗一定要吵成這樣嘛...
坐在角落的索隆,除了看著眼前常有的鬧劇,還會不經意地,對上羅賓的美眸。




好美。




她的眼神,還有那一貫的笑容,還有那溫柔的面孔,還有那...
等等,我剛想什麼來著?



「索隆要去哪嗎?」
「咦?喔...我去找找...找找刀吧...」



小船醫的聲音,拉回他飄遠的思緒。
臉微微泛紅,但隨即被黝黑的膚色掩蓋。




「那大夥解散吧...」
再分配完僅剩的錢後,娜美忍著悲痛說出這句。




「GO!」




該死...剛竟然會看她看過頭了,還好死廚子沒看見。




漫無目的的走在陸上,索隆一直回想剛剛以及,昨晚的事。
她對他來說,已不再是敵人,而是夥伴。



但...真的是如此?




他希望什麼?他能夠得到嗎?
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問題的劍士,現在卻困擾著他。




走著走著,遇到了之前幫他帶路的小弟。
然後,就是一連串無言的家庭媽媽鬧劇上演。


被硬叫去買東西,還要東躲西藏的不讓大家發現,只是...



好像沒那麼如意...


(「可惡,怎麼會遇到這種事...」
 「唉呀,真是辛苦啊。」
 「啊...是很辛苦,為什麼我要碰上這種...啊啊!!怎麼會是妳啊!?」
 「呵呵~」
 「可惡...」
 「放心,我不會跟別人說的,阿對了...」
 「很適合你喲!呵呵~」 
 「...」)




老天,為什麼被那莫名奇妙的阿姨抓去當兒子,還在最糗的時候被她看見,真是...
但,是他的錯覺嗎?她好像很...


高興?



另一邊,羅賓的思緒也沒在她聰穎的腦袋中。



剛竟然會臉紅,還好他沒看出來。
跟上娜美後,就一直停留在那短短的時刻。




原來他抱孩子這麼可愛...呵呵~真喜歡他這樣...
慢著,她剛想什麼?


喜歡?!


「羅賓?妳還好嗎?怎麼臉好紅?」
看著旁邊情同姐妹的她,娜美有些擔心的問。



「沒...沒事,天氣有點熱,走吧!」
掛上平常地微笑,硬是將感情壓到心底去。


總不能直接說她滿腦子都是那頭綠髮的樣子吧...



當晚,大夥一邊吃香吉士的超美味晚餐,一邊分享今天再水之七島的種種。
當然索隆硬是拗過去說什麼事也沒發生。



「怎麼可能?綠藻你今天都沒怎樣?」
「當...當然沒有...我怎麼可能會去跟別人有掛勾...」




急急忙忙撇清,換來的是大家的不信任和羅賓的低笑。



「索隆你該不會迷路然後只顧著找路吧?」
咦?喬巴這答案好像不錯,就掰下去吧。




「對...對啦!我迷路了...」
「難怪,路上都沒遇到你。」


娜美托著下巴看著他,只是好像不怎信。



「那不重要啦...香吉士!!我還要!」
吃,似乎是魯夫唯一喜歡的事了。




「你吃幾盤啦...」
「很好吃嗎。」
「我也要!」
「我也是,麻煩了廚師先生。」





特製的水之諸神的鹽果然不是蓋的,大夥續攤好幾回。
稍作休息,整理整理東西準備就寢。




「繼續做吧...」
綠髮劍士拿著啞鈴再度來到屋頂,準備做他異於常人的訓練。



但...




「呵呵~」
一陣熟悉且調皮的笑聲,從身後傳出。




無奈地嘆口氣,怎麼這麼倒楣啊...


「我有造什麼孽嗎?」
背對著她,緩緩吐出這幾個字。



「今天的劍士先生很可愛啊!」
慢慢走到他身旁的牆壁,笑笑地看著他。




「少用可愛形容我...」
臉紅,反正晚上也看不太出來。




「呵呵~不過當時我還以為你是欠人家錢呢。」
「我欠別人錢也不會欠比娜美還多。」

死魔女,趁我不注意又不知加了多少利息。




「呵呵~」



今夜的她,心跟他好像靠的好近。
聊特別多,而且也很放鬆。




是個機會嗎?
她決定,要試一試。





「那個...你還是...很討厭我嗎?」
「怎...怎麼這樣問?」






突然蹦出的話語,差點讓索隆的啞鈴摔到地上。
稍稍喘口氣,這女人幹嘛突然提這個?





「唔...沒什麼,因為感覺上我們之間好像還是這樣...」
臉有點紅,而語氣則有點失落。





「啊?...有什麼不好?」
話一說完,就見羅賓的眼框中積了點晶瑩的液體。


「沒...沒什麼不好...」
淚?她...她哭了?



「我先回去了,劍士先生,晚安。」
頭也不回,離開了。
只留下索隆一個人,呆呆的愣在那...



之後的幾晚,只有劍士一人獨自在屋頂,而訓練的份量越增,他的心就越煩。
腦中每每都會想起那晚的樣子,而一想到就會讓他心抽痛一下。




"我們感覺上還是這樣..."


她想要什麼?跟他是一樣的嗎?可是為什麼她還覺得他們是敵對關係?





「女人怎麼都這麼麻煩...」
某一晚,反常地不做訓練,而是坐在她常坐的地方思考著。



"你很討厭我嗎?"
怎麼可能!!妳回來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還討...




等等,高興都...來不及?


她的身影,她的微笑,她的一切,似乎都令他恍神。
這是?




「是這樣嗎...」
抬頭看看月亮,皎潔的月光肯定著他心中的答案。



睡不著的當然不只劍士。




「他果然還是很冷淡。」
躺在床上,總有股衝動想上去跟他說清楚,但對方的反應卻讓她冷了許多。




「真沒用...」
又流淚了,已經不知第幾次為這種事流淚,真不像平常的她。



不知從何時開始,也許是空島後,也許是青雉後,也許是最近...
會去注意他的一舉一動。




揮汗如雨,剛猛氣息,豪放的笑,讓她心好浮動。
該跟他說明白嗎?



夜晚,隔著一道水泥牆的兩顆心,無法安眠...



過幾天,船造好了,可以出航了。
佛朗基加入,騙人布也回來了,又回到從前那樣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

從前...那樣?




現在他看到她,都會迴避她的眼神,而她也只能笑一笑帶過。
好不喜歡這樣...



當晚,大伙為羅賓辦了個派對。



「歡迎回來!羅賓!」
「謝謝大家!」



還是一樣的吵雜,看來佛朗基也習慣了吧,呵呵~
而他,則是靜靜地坐在一旁,想著事情。





夜深,剛上新船的大家迫不及待的撲上軟綿綿的新床,可能太累,也可能是被魯夫他爺爺的怪力嚇到,三秒鐘就入睡了。
甲板,羅賓站在那吹著晚風。




「嗯...好舒服。」
沒有煩惱,沒有壓力,好久沒有過這樣了...



騙人。



終於找到自己的心意了,但也不確定他是不是也對自己有同樣的想法,也許是她一廂情願?
苦笑,帶點淚,讓月亮灑落光輝在自己身上。




或許是想的太專注,沒注意到後面的腳步聲。



「啊?!」
一雙健壯的大手就這樣把她抱住,讓羅賓嚇了一跳。



「劍士先生...你要幹嘛?」
極力想掙脫,無奈實在鎖的太緊。



見他不說話,她更是心急如焚。
「別怪我了,六輪...」




還沒開能力,她傻了。
耳邊傳來完全不可能會從他口中吐出的字...



「歡迎回來,羅賓...」




他...是他說的?
驚訝,轉過頭來,對上的是一雙認真且誠摯的眼神。



「抱...抱歉,讓妳這幾天這麼難過...」
放開手,靠在旁邊的欄杆望著月亮。



她已經傻到不知如何回應。



「妳...妳也知道我不太會表達,可...可是好像讓妳誤會...」
「我一直都以為,妳知道我已承認妳是同伴,但那天之後的反應...」
「妳是不是要...要我親口說?」




轉頭看著她,口氣雖然焦躁不安,但也帶著溫和疼惜。

「你又知道...」
「不...不是嗎?」



唉,怎麼遇到這種事都處理不好。




「當然不是,你這笨綠藻...」
淚珠滾滾而下,語氣因哭泣而顫抖,然而說出的話語卻讓索隆會心一笑。



「那是什麼?」
「我要你說...」


.....



啊??這不是跟我剛講的話一樣??




「我剛不是...」

正要開口詢問,迎上的卻是一雙充滿期待的眼神。
扯開嘴角,就說給她聽吧。
將嘴貼上她小巧耳際低語,手輕輕抹去她的淚珠。



「不可以在任性的離開了...」


話一講完,就感覺到一陣柔軟貼上他。
她緊緊地抱住自己。




「我回來了,」她感動地說。「索隆。」



他笑了。
「怎麼不叫劍士先生?」
「因為...」


頭靠在他肩上,感受他胸口傳來的溫暖。
輕輕說出她的心情。



「你已經叫我名字了。」
剛說完,就被他健壯的手緊緊環住。


錯愕,原來她等的不只是"歡迎回來"這麼單純。
還有...他的回應。


「是嗎?那...考古學小姐?」
「你...」



開玩笑地捉弄她,換來的是她的羞澀和粉拳輕捶。
終於,他在她身邊了。



漫漫時光的歲月,在苦頭嚐遍後換來的是歸屬感,讓她更珍惜眼前的擁有。
而他,雖然不能保證他可以給她什麼,但能確定的是,他會保護她。



那晚,是真正真正...感到放鬆的夜晚,月亮也更亮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