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大家,小弟人魚回來了!

這次花了一些時間把網誌整理了一下,想說這個部落格也跟我這麼久了,好歹對他好一點XD

不過最大動力還是各位朋友同好的支持,在此敬上十二萬分謝意!

此次重整以同人相關為主,其他的部份會慢慢整理完畢!

有新增一些東西和刪掉一些東西,以下稍微做簡介!

一、關於版面

  網誌全面翻新,最直接的大概是把字體放大了,畢竟以前用小字體連我都覺得很傷眼,在此先跟各位說聲抱歉!另外文章分類部份也改了一下,短文部份按照發文時間區分(也包括了短文後記),斷頭的兩篇長篇也暫時歸類到一起,其他則暫時維持不動。在旁邊的連結欄部份,也把一些很棒的同人網站給放了進來,給大家做參考嚕!


二、關於文章

  這部份分的稍微細一點,牽扯到蠻多東西的,稍微分類一下:

 1.關於轉載

     很感謝大家支持!有蠻多朋友看得起小弟的文想要轉載,但在小弟長考後,這部份還請各位見諒了!小弟的文章不開放轉載!由於之前有看過很多不必要的筆戰以及網友間的勾心鬥角,那種感覺其實挺不好的。在和澈大請教過意見後,決定不開放。如各位朋友有喜歡的歡迎引用整個網址,並請加註作者以及來源等等,感激至盡!

 2.關於人物

   嗯,目前小弟的創作對象是海賊王的索隆和羅賓,最近比對了一下,剛開始的設定是”情牽綠影為愛揪心的弱水女子”V.S.”掛記紫色百般不捨害躁小子”,然後慢慢地變成”溫柔婉約含笑守護的纖瘦身子”V.S.”悶不吭聲感嘆無奈的彆扭背影”,直到最近變成了”曖昧不明偶來輕笑的腹黑花朵”V.S.”霸氣無理時而放軟的邪魅劍士”。其實這個演變大概跟我的感情觀有點關係吧,至於之後會變怎樣,這個就看造化啦XDD。(兩年後的兩人真的越看越順眼,預計等人魚島連載結束後會發個小短文~)

 3.關於文風

   我好像從來沒有研究過我的創作風格的說,整理時順便溫習一下以前那些文謅謅的玩意到底打哪來的想法(笑),以前的文總喜歡用一些古典風來包裝,一整個和海賊無關了,現在看來還真佩服當時的勇氣XD。之後慢慢地嘗試了暖暖風和抒情風,直到現在會想要針對劇情為兩人做更多內心感受,還有想嘗試不一樣的寫作風格(比如說以說書人的方式或是以像”想念”一文一樣的第一人稱寫作)。

 4.關於H文

 這是個蠻需要認真看待的部份,小弟先感謝支持我這部份的同好們一個鞠躬!畢竟我真的會覺得我的文筆會讓人蠻傷眼的QQ。其實我覺得寫H文是件蠻嚴肅的事情,一方面有很多人不太能接受這種玩意出現在文章中,另一方面也會覺得說感覺不太舒服。最重要的是文章內容,太過的話會讓人覺得噁心,太少的話又會有些人又覺得不太夠,這中間要如何拿捏得當,也是小弟努力學習的地方。另外就是描寫場景的部份,由於小弟是個男生,描寫上可能會有些許的地方是以男生的觀點去考慮的,如果有冒犯到或是不太舒服的地方請一定要提出來,小弟會迅速更正或是刪除掉,以免造成更多誤會,再次感謝!


 5.關於格式

 嗯,這部份是我最慚愧的地方,謹此再說聲歹勢!以前寫文總覺得要分的很開才有意境,這樣才能夠表達出我想要得想法,但漸漸地,我發覺到說其實好像沒什麼必要性。只要文字能夠串連的起來,語句能夠通順,大可不必這麼大費周章,也害大家看得霧煞煞的。在整理的時後本來也想把之前的短文整頓一下,縮成一篇的格式,不過有些文章有同好回覆了,所以就維持原樣。


三、關於相簿

  嗯,其實相簿也沒什麼更動啦,不過由於空間快滿了,加上很多東西要換一下,就順便整理嚕。之前像個瘋子一樣狂找索羅圖(其實現在還是XD)不管啥圖看到就PO,但誠如前述,小弟相簿空間快滿了QQ,所以只好忍痛割捨一些東西,那因為在網誌加了連結,所以目前那四大家的圖就先刪除了(包括同人誌),另外也把兩人站位有愛的合圖放置到另外一本”ONE PIECE”的相簿裡,給大家做分享。(很多都在網路上找到的,所以有時候不確定原圖來源,如有侵權請告知!)

   那目前相簿開放右鍵了,因為之前有些社團和救生的東西不便轉載,所以就全部鎖上了,現在反正也不常去了,就解開吧XDD。那因為我上傳時都會壓縮一下,所以如果想當桌布可能會小一點,就請見諒了!


四、關於從前、關於以後

  這算是反省和砥礪啦XDD,先跟各位有冒犯到、傷害到以及讓你們有不舒服或是失望的朋友們,還有那些因為我太忙碌沒有好好回覆的朋友們,在此說聲抱歉!剛寫文的時候總是衝勁十足,只要有點靈感就會急著把他PO出來跟大家分享,卻有時候都忘了自己可能還有考試或報告之類的,結果常常把自己弄的一團亂糟糟的,連帶寫出來的文也沒有讓自己很滿意。

  另外就是之前斷頭的兩篇長篇,在整理的時候發現到說其實我還是可以嘗試把他們完成,只是我得花點時間去構思一下(苦笑)畢竟歷過許多事情後,文筆和內容可能不會跟當初預想的一樣,所以這部份我會斟酌看看,目前還是先照原定計劃,把BEFORE系列先孵出來吧QQ(之後的系列文,會全部通篇打完後才會PO出,還請見諒。)

  個人一直覺得寫文章就像煮菜一樣,以前是大火快炒,有什麼材料(靈感)就想立刻上桌,不過有的時候會炒的太焦了些Orz。現在慢慢變成了細火慢燉,有材料之外也可以慢慢加些調味(內心感受),這部份我會繼續努力的!以後的創作步調,大致上會維持邊打系列文邊發小短文,如果有什麼特別的會在另行通知!


以上簡短介紹。

爾後如果有什麼簡短的訊息或是消息,小弟會利用無名滴咕做通知~還請大家多多觀照Orz

最後,還是在一次說聲感謝以及抱歉!為各位支持我的朋友感謝!為沒有感到滿意的人致歉!

獻上一首詩,還有個人極為珍藏的手機吊飾給大家分享XD,敬祝各位心想事成!(借用辛棄疾的青玉案名句當作藏頭詩,雖然有點老梗不過我很久沒寫詩了,對不起啦QQ)

 

地一聲輕嘆,她揚起眸,以為他又在煩心。
 
 而,他僅是甩掉了手中的酒瓶後……

  

   

    瞬間,她還以為看見了一絲絲的

     

      沒想到(也沒想過)

       那雙閃光熠熠的眸子,有著

        一般的光亮

         一般的熾熱。看來,她沒有餘地選擇逃避到人煙

          

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,還是任他放縱一回吧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