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前言:僅希望小舅能早日康復…)

呼,打完三日兩夜的心得了,雖然只是隨便打打的XD(要考試了嘛QQ)

許久沒有和家人出去走走逛逛,三月多時便和老爸討論行程,那時就決定利用五一勞動節這幾天找個地方走走。

雖說對一個國考生來說,這時間好像挺不適合出門玩的(笑)可是想想,以後也不曉得何時才能和家人出門遊玩,所以還是決定去放鬆一下。

但最主要的是,順著老媽的遺願,好好對待自己一下~

至於地點嘛,一開始還喬不定,因為想說難得出遠門一趟,總要去點新鮮的地方,於是列了谷關、關子嶺、墾丁、台東等。

在考量交通、訂房、新鮮感等幾項要素後,最終決定是台東知本老爺大飯店,去泡溫泉啦!

廢話不多說,本篇DAY 1 行程~

---第一天:台南->台東---

好個天陰霧薄雨直落的天氣(嘆)

 

雖然說出門前就聽說華南雲系東移什麼的,不過看到這種天還是忍不住清嘆三聲。

嘛,老爸,就慢慢開車吧~

第一站:屏東7-11壽元門市

從86快速道路接國道一號,再接到88快速道路,然後接國道三號從南州系統下來,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在預定時間到達第一個7-11。

第一個?嗯,是的,這回遠行俺家老爸都挑7-11當休息站XD

看起來頗普通的,不過店面很大,賣得東西也很多,重點是後面的廁所讓我有點傻住,因為也很大XD

蓋在交通要道的超商果然不一樣(咦)

匆忙撒泡尿後,就在細雨濛濛中繼續趕路~

第二站:屏東7-11山海觀門市

喔喔!大海欸!

IMG_0755.jpg  

打自前幾年救生員訓練後,就不曾去海邊走走,這回難得找到一間左面觀山右面看海的7-11,感覺蠻新奇的XD

從馬路斜望過去還有另一間7-11,不過聽老爸說那間就沒有這間這麼特別。

也是,看許多人一邊悠哉地吃著霜淇淋,一邊望著台灣海峽,這種日子也挺不賴的。

稍微待久一點,享受海風的洗禮後,就要奔向南迴公路啦~

第三站:台東7-11安朔門市

噁…我有點暈車了。

許久沒坐車在山裡繞來繞去,一開始還期待可以在滿山森林的陪伴下悠哉度過這段崎嶇路程,但事與願違啊QQ

連老哥也有點睡死過去了XD,只好猛吃糖和餅乾,順便按摩幾個穴位消除不適。

這段路雖然遍地植栽,但仔細看的話還是會發現許多地方都曾坍方過,在這種下雨天感覺格外危險呢。

好不容易捱到第三個7-11,但一到達那裡我個老爸不禁異口同聲”喔!”了出來,原因無他……

IMG_0759.jpg  

好多人啊!!!

不愧是位居南迴山路的中繼站,真是辛苦裡面的店員了。

在老爸和老哥各喀完一隻霜淇淋後,就朝著我們的午餐地點前去~

第四站:台東台灣牛牛肉麵

午餐時間!看到這間店讓我感動的不是熱騰騰的牛肉麵即將下肚,而是終於回到平地了(喂)

沒有啦,在風雨中來碗清燉牛肉麵也是很暖胃的。

IMG_0770.jpg  

這間店由四個學士姊妹所開,感覺還蠻有名的,好多大人物都有來拜訪過,連柱子上都貼了張李安導演與老闆的合照!

至於口味因人而異啦,我跟老哥是因為太餓了所以也沒管那麼多XD,不過用料倒是蠻實在的。(貴了點倒是真的QQ)

吃飽喝足啦,前往最終站!

終點站:知本老爺大酒店

在老爹辛苦地開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後,終於抵達我們要入住的飯店啦!(感動流淚)

IMG_0786.jpg  

這裡大半的服務人員都是台東朋友,一進門就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風情和人情,真的很熱情活力啊(拇指)

而飯店也是充滿當地風情,從佈置、餐廳名稱到整體規劃,都貼著原住民的主題而設計,很棒呢。

趁著老爸去停車趕緊拍幾張照,走到外頭時還發現有可愛動物區XD(兔子、鳥等等),實在很不賴的說。

IMG_0778.jpg  

在一番入房手續和櫃台小姐親切的講解後,終於入房啦!

這回訂了個日式套房,附有室內小湯屋,陽台看出去也是整片綠油油的森林,環境真的很好。

只是剛進房覺得超新鮮的,免不了東摸摸西看看,可不看還好,一看就突然覺得有點LOW掉了……

這馬桶居然跟洗手台之間隔了一道玻璃牆?!

意思就是,我們要在門口的”廁所”方便完後,走出來經過玄關繞過榻榻米,然後到”浴室”去洗手。

這啥情形啊@@""

本來想說要不要去換房間的,不過三月多預定時就得知僅剩此間房,只好作罷。

反正也就兩天,而且好不容易來到台東,也不太會整天窩在房間。

但雖然不能實際有作為,事後填寫意見表抱怨還是免不了的(難怪臨走前櫃台小姐要送我們小禮物XD)

稍微把行囊打點一下並安置好後,就在飯店內外晃了一圈,看看下一步要做啥。

IMG_0790.jpg

雖然設施很多(烤肉區、射箭場、露天廣場等等),但這些設施在細雨濛濛中也不太方便使用,所以在無異議同過下,決定以下行程:

行程A:游泳、天幕風呂和牛奶湯浴(14:30-16:30)

啊,游泳,我好像很久沒做這種運動了XD

IMG_0798.jpg  

泳池是標準的25M,不過我游個100M就沒游了,一來是來台東當然是要泡湯,二來是游不動啦XD(我蝶式居然擺不起來QQ)

接著就跑到旁邊的SPA池,跟我們在一般溫水游泳池看到的很像,但這的泉水可都是台東本產,泡起來別有風味。

各種溫度都有,只可惜中間的部份因為在維修沒有開放。

約莫15:30,三人就進湯屋室泡牛奶浴了~

這間湯屋採事先預約制,還好我們到的時候沒什麼人,不然可能要等上一陣子。

裡面有一座浴池和淋浴設施,還有躺椅、小桌子等,並備有浴巾、開水、美容用品等等,可說是應有盡有。

將溫泉水和牛奶混合後,咱父子三人就輪流下去泡一泡,渴了就上來休息,感覺還真不錯。

小的我也閒來無事用面膜敷一下臉,讓自己徹底放鬆一下。

可惜工作人員說裡面不能拍照,所以我也只能盡量描述大概的情形XD

行程B:房間休息(16:50-19:20)

泡完湯順便也洗完澡後,就回房稍做休息,順便打點一下東西。

但不曉得是否是真的太冷還是我泡溫泉泡過頭了,這房間怎突然間不到20度的感覺@@"",害俺開始換長褲穿襪子,連老哥也在跟我討長褲XD

然後,就各做各的啦~

老爸拿著IPAD四處拍房間內的設施和室外風景,老哥則是研究一下電視和MOD的使用,而我則是稍微紀錄一下旅途心得,順邊吃包餅乾XD

IMG_0807.jpg  

第一晚訂的晚餐時間是19:30,本來想說出去在走走,沒想到這雨從我們泡湯開始就沒停過,所以到最後我們三個還是窩在電視前打發時間QQ

行程C:晚餐&原住民歌舞(19:30-21:00)

吃晚飯啦!在比預定時間早十分鐘下到樓下後,才發現好多旅客啊!

餓的頭昏腦脹的,跟老哥一看到是歐式自助餐就立馬衝去搶食物XD

不愧是飯店自助餐,感覺特別不一樣,雖然沒有我想像中的”原住民大餐”,但也是很豐盛地!

IMG_0812.jpg  

照例顧一下胃腸要吃點沙拉生菜,在嚐嚐其他主食,湯品和甜點也是必須要的。

而約莫八點十分,突然從外頭來了一群原住民小朋友敲鑼打鼓地走進餐廳,原來他們是來宣傳八點半在飯店中庭的原住民表演。

看他們認真誠懇的模樣,實在令人拍手叫好啊!

於是在八點二十分把小肚子撐得飽飽後,就跟著大部份的客人來到中庭。

表演由一位主持人開場,這時我不得不佩服在這工作的人員,因為他們中、英、日文都超強的啊啊~(連結束時的摸彩也是三聲道XD)

IMG_0815.jpg  
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表演啦!

第一晚觀賞的是布農族的舞蹈,看一群年輕的男男女女奮力演出,展現出原住民傳統的文化美感,讓人也誤以為自己是原住民的一份子。

IMG_0845.jpg  

每個表演都非常精彩而且活潑,但最令我震撼的,是最後的竹竿舞表演。

雖然小時後有跳過竹竿舞,不過跟他們的比起來簡直小巫見大巫,最多動用了六支竹竿呢!

IMG_0905.jpg  

ENDING時,不免要和來賓互動一下,我們家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中離開,回房休息了~

行程D:房內小湯屋(21:50-22:20)

充實的一天!但也很累人啦XD,老爹跟老哥因作息本來就比我早,所以看完表演後就早早睡覺了,而我則獨自在浴室享受一下私人湯屋。

IMG_0810.jpg  

夜晚時分,寧靜的氛圍總會讓人懷念,而其實我最想念的還是老媽,可惜沒能帶她以起來遊山玩水。

希望這次旅遊,她的靈魂有感受到我們的歡樂和喜悅。

泡的差不多後,就該就寢啦!

生平也沒睡過幾次榻榻米,在把枕頭稍微做調整後,就在冷吱吱的空調下進入夢鄉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776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